close

這次的主題是長榮航空的地勤應徵程序

有非常詳細的應徵內容還有我個人準備方法

有興趣的就繼續閱讀吧

*************************

S__33882168.jpg

4/27~5/7是長榮線上登錄履歷的時間

總共大約有6頁的資料需要填

1. 應徵職缺項目(2個志願)

2. 基本資料

3. 學經歷/自傳

4. 其他(語言考試)

5. 照片上傳(30K以下)

6. 預覽確認/傳送

每完成一頁系統會自動儲存,所以只要記得自己的應徵人員序號,即使沒有一次填完資料也沒關係哦!

最花時間的就是自傳的部分,建議大家在應徵所有工作前就要準備好自己的中英文自傳

越早準備好,才能有更多修改的空間和時間

長榮要求的自傳是:中文500字英文1500字元

系統算字數是非常嚴格的哦!超過1個字也不行

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WORD的校閱-字數統計計算字數

另外,自傳的部分是不需要分段的

我在開始上傳履歷的第一天就把所有資料上傳完畢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在最後一天才上傳!!!

送出履歷後就靜待佳音啦

*************************

S__33882160.jpg

4/27送出履歷,5/7截止,5/11就收到通知囉!

這邊有個秘訣要告訴大家~~

即使還沒收到任何通知,也要抱著即將錄取的心態準備所有面試

當我送出履歷的那一刻就開始每天長期坐在書桌前了

初試考試內容:

朗讀英文文章(不到10句的英文句子)+中文看圖說故事

這是初試的第一部分,一組大約5個人,不過工作人員會依照當時狀況遞補

我的那組是6個人,進階到筆試的有4人

在面試之前也有看到5取1,5取4,也有聽過5取5,甚至5取0的

但是千萬不要受到其他人影響!只要用心準備,即使5取1,你也會是那個1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盡量地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雖然真的很難...

但是!不緊張+保持燦爛笑容=贏別人一大半了!

面試程序:

1. 帶著面試通知身分證到長榮大樓,警衛會確認身分

2. 走進長榮大樓之後會有工作人員引導你搭電梯到5樓報到

3. 依照你的組別報到,領取貼紙貼在左胸前

4. 到休息區等待叫號

5. 輪到你的時候走樓梯上7樓準備面試

6. 坐在外面等待時,先閱讀考試的注意事項

7. 鈴響時站起來,和一起面試的人互相檢查儀容,接著進入考場

8. 一個人大約1分鐘的面試時間,中間考官不會問任何問題

9. 整組面試完畢之後到考場外等候通知

以下是我的準備方式:

*朗讀英文的部分可以看長榮的英文版官網做練習,正式面試時可以偶而停頓一下對考官微笑,記得朗讀時也要保持微笑,不需要急著唸完,唸的順暢不吃螺絲才是最重要的!

*中文看圖說故事的部分,只要GOOGLE"長榮初試看圖說故事"就可以看到非常多考古題,尤其是EMILY空姐報報分享了非常多~

(當天我抽到的圖片是一個女生提著皮箱站在麥田裡,天空有非常多世界各地的地標。同組的人還有抽到長榮APP的圖片,另外還有一對情侶在疑似商店街的地方)

*準備過程中練習的考古題有:海邊的聖誕老人凱旋門上仰望天空的KITTY划龍舟飛機上使用手機的男生坐在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5組人在長榮櫃台招手有個人在櫃檯CHECK-IN很多人在大草原上一個黑人和一個白人一個人在草地上蓋帽子睡覺

*面試的當下為了減少緊張,我把面試官想像成我的家人,而這個方法也真的發會功效了!

*************************

S__33882156.jpg

面試完在考場教室外搭約2分鐘的時間就會知道自己能不能參加接下來的筆試囉

通過第一階段面試的就會收到圖片的小紙條,前往第二訓練大樓進行筆試

初試的面試+筆試是同一天舉行!

筆試程序:

1. 在大會議室裡等候其他通過面試的人一起參加筆試

2. 心算6題,10分鐘 (傳說中算對1題就可以,我算了2題驗算1題)

3. 適職8題+智力測驗2題,40分鐘(每題不少於30字)

4. 英文測驗,30分鐘(高中英檢程度)

以下是我的準備方式:

*心算:和同學出10組12位數的數字互相練習,建議大家考試當天帶,不然算到最後眼睛真的會花掉

*適職測驗:這個測驗主要測試你的個性是否符合這間公司,所有的回答最好都是以公司為主颱風天是否能配合排班在網路上看到損害公司形象言論等等的有關職業道德問題都是考古題,記得善用網路資源,查詢各種考古題練習!

* 智力測驗:主要是時差題,還有一些簡單的邏輯問題

*英文測驗:老實說我沒有特別準備這一關,因為我的科系就是和英文相關的,平常就會接觸到英文,如果是其他科系的建議還是多看看一些克漏字的題目練習,閱讀測驗的所有答案都在文章裡,所以只要慢慢地仔細看一定可以找出答案!

*一定要帶個方便食用的小點心,對我來說緊張真的非常容易肚子餓!寫筆試的當下肚子真的是完全不客氣地大叫...對旁邊的考生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

服裝&妝容:

*當天我穿的是長袖白襯衫黑色及膝窄裙黑絲襪黑跟鞋法式包頭

(其實面試當天一眼望去穿著長袖襯衫的非常少,穿黑絲襪的則是完全沒有,其實當下真的蠻擔心的,不過後來想想面試通知要求的是端莊的裙裝洋裝或套裝,並沒有特別指定要長袖或是短袖襯衫,黑色或是膚色絲襪,我會這樣打扮的原因是平常參加展覽工作,或是擔任翻譯員時,我就是這樣打扮的,我認為這樣是我最有自信也最端莊的方式!到現在發布文章的當下,我已經通過複試也收到體檢通知了!這些也證明了只要可以展現自己最好看的那一面,就是最好的打扮!

*妝容方面,一定要讓自己的臉看起來非常乾淨,尤其底妝!就算有一堆痘痘也要遮!起!來!眼妝的部分大地色當然最安全囉!我則是加了一些粉色系眼影~口紅是YSL金管#45,有點偏桃紅色,眉毛一定要記得畫!這會讓你看起來非常有精神!至於睫毛膏和眼線我選擇省略,因為我並不擅長這兩個東西...所以不化總比造成反效果好囉!妝容一樣是可以展現自己最好看的那一面,就是最好的妝容!

*建議在正式面試前的空檔一定要到廁所檢查自己的儀容,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考官哦,第一印象真的非常的重要!

心態調整

*我必須說我真的非常幸運在準備面試之前有朋友的陪伴,過程中得到最新的消息,或是考古題我們都第一時間和對方分享有朋友一起練習讓我更有動力,也能在第一時間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

*準備各個面試時千萬不要在心裡想一遍答案就覺得自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一定要寫下來或是錄音,這些都是你正式面試前可以看的筆記!

*練習有自信的笑容,最好的儀態,才能在考官面前呈現最好的樣子

*善用各個網站,EX:長榮YOUTUBE頻道長榮官網DCARDEMILY空姐報報瑞秋老師的空姐教室查詢你需要的資訊

IMG_E5085.JPG準備期間我可是把這本當聖經讀呢!

*************************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在準備面試這段期間看到一些關於長榮內定的消息

還記得職測驗有一題~如果看見同事在網路上散播損害公司形象的話會怎麼做?

看到大家在網路上傳使否有內定這件事,老實說我不知道,但我還是一樣努力準備各項考試!

大家在吵架得時候我在準備面試,感嘆為什麼收到遺珠時我還是在準備面試

甚至還沒收到任何通知之前,我就開始準備~面試也好~筆記也好~

我想那些躲在匿名背後,批評內定這件事,也自動幫長榮篩選出最適合公司的人了!

我沒有靠任何關係,我只靠努力!

arrow
arrow

    NINI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